2010

在辭職之後,過了兩個月輕鬆、愜意、放蕩的生活,原本預定的目標-英文跟Python,英文確實有在念,Python方面一直以來總是無法有所突破,除了這些之外最棒的莫過於跑步跟大哥的婚禮了。

對於跑步我向來是較偏好路跑的,跑操場雖然對膝蓋的負擔較小,可是我一直困擾於太無聊,在景色不斷重複的跑道上,要持之以恆的跑下去對我真的是有難度,其實路跑也有一樣的問題,畢竟不可能無止境的跑下去,讓我高興的就是在這段期間在住家後方找到了新的路跑路線,那一帶屬於郊外,馬路上沒什麼車、經過幾個社區、有些林蔭、有些鄉間小路,而且一個循環夠長,不需要反覆繞圈,對我而言是很理想的路線,除了太陽下山之後周遭一片漆黑讓人感覺危險之外。

我一直很懷念三個類似的景色,斗換坪和化校的晨景,和湖口臺地的黃昏,斗換坪處於某個半山腰上,每天一早匆忙的跑到走道上喝水時,我總會偷空從三樓遠眺這整片映著一片金色的光景,啊~心曠神怡!化校雖然地勢位處高地,但緊鄰大漢溪和福爾摩沙高河谷XD,在此一個月期間,我記得每天起床超冷的早晨,看著川流不息的車流,也是令人那麼神清氣爽啊!最後下了部隊,在這一年多服役期間還沒辦法全部走過的大的營區,夏季時下午的運動時間除了那一望無際的天空和遠景外,集合場草地上還會有一群白鷺鷥(吧?)在此駐足,在這樣的環境下跑步真的是很享受的事情,因此也才開始逐漸讓我培養起對跑步的愛好,充滿回憶啊!

如果可以的話,還真不想回去上班,繼續這頹廢又愜意的生活,這當然是不可能的,在給自己的期限到了之後的12月初,投了數十封履歷,三四次面試,這其中的挫折感當然挺不好受,也於是逼著我去檢討離職這件事,最終定下心來想我並不後悔(事實上我也從來不後悔-應該說懊悔。),總之在這些過程之後,有幸受到目前公司的賞識,在月底開始上班,不過事實上我認為他們對我所學知識有部分誤解,明確的勝任與否應該在前三個月就可以確認,當然我也會在這段期間努力充實「我本來就不知道的」、「他們以為我應該知道的」(這是個誤會XD)、「學過忘了的」XD。

此外,除了學英文外,腦中還在醞釀一些尚未成熟的想法,比較可以確定的應該是CQT,其它的目前還言之過早呢!

2010年了!這個新的一年也開始我一個新的階段,這次的跨年對我更別具意義,祝全世界的大家新年快樂!^^